益阳首次举行防船舶碰撞桥梁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27 09:42 作者:贺力余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24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市水运事务中心、市交通执法支队,在赫山区小河口举行了2022年防船舶碰撞桥梁综合应急演练。这是益阳市首次举行此类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湘益阳机5301”机舱突起大火,失去动力,将会碰撞下游资阳大桥的紧急情况。下午4时28分,演练正式开始。首先,市水运事务中心值班室接到“湘益阳机5301”求救报警,立即指挥调度,派出“湘海巡艇09019、09126和121”赶赴现场实施救援,通知事发水域附近的两艘反钓鱼协会冲锋舟作为社会救援力量一同施救,并在岸上布置好救护力量接应。40多分钟后,“湘益阳机5301”被成功灭火。工作人员又派出船只对事故船舶实施顶推助力,直至事故船舶停泊在安全水域。

本次演练历时45分钟,共出动艇海巡艇3艘、冲锋舟2艘、无人机1架、应急车辆7台、参演人员36人。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目标,完成了“平安有我 益帆风顺”的活动部署。

 

                                                演练现场

 

                                                    灭火现场

 

救援现场

                                                        助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