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水运中心开展节前行业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8 15:53 作者:金波 来源:市水运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随着中秋、国庆两节到来,选择水运出行人员逐渐增多,水运行业安全监管压力增大。为进一步加大两节期间水运安全生产监管力度,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坚守安全监管职责,自9月17日开始,组织安全监管工作人员对直管的资阳、赫山两区水域开展安全检查。

益阳水运以实现资阳、赫山监管对象全覆盖为目标,开展全面排查。此次检查内容包括安全监管、采区监管、船舶污染治理、码头污染治理等。

在资阳区,检查人员将检查中发现的资阳区与桃江县交界处的违规拆船点还残存船舶拆解件的问题,现场交办给资阳区新桥河镇政府执法工作人员,要求在当天整改到位,彻底杜绝违规拆船点死灰复燃。

下一步,益阳水运部门将集中整治资阳、赫山两区停泊区,将所有在停泊区的运输船舶、采砂船等物体进行安全检查,并登记造册,对发现的“三无”船舶坚决移交执法部门进行处理,确保合法船舶船主按照规定派人值守,防止出现走锚等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