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建设质量监督站:打好节前廉政“预防针” 常响纪律警钟
发布时间:2021-09-18 09:29 作者:莫蝉 李键 来源:市交通建设质量监督站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我站全体干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自身约束,严守廉洁纪律,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触碰纪律‘红线’和‘高压线’,过一个风清气正、幸福祥和的节日。”9月17日上午,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纪委送上“廉洁套餐”,通过集中谈话、警示教育、签订廉洁承诺书等多种形式开展节前廉洁教育提醒工作。

节假日是反“四风”的关键时期。为打消个别党员干部可能存在的侥幸心理,市交通质安站纪委学习运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开展节前警示教育,警醒大家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教育大家严于律己、廉洁过节。同时,将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畅通监督渠道,受理群众举报。

“紧盯即将到来的双节节点,作风建设不能松懈一丝一毫,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顶风违纪行为,特别是‘四风’隐形变种问题,站纪委将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市质安站纪委相关负责人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铿锵有力地说道。

倡导清风正气、廉洁过节的意识。干职工们庄重地在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不借过节之机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变相发放津补贴、收受红包礼金等违纪违规行为。假日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增多,绝不参与赌博,杜绝酒后驾车,做到遵纪守法,文明出行。

同时,要求值班人员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注意节假日期间办公场所的安全问题,防火防盗,平安过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如非必要,尽量不扎堆,不远行。

这次打好节前“预防针”,释放了我站廉政建设绝不能松懈的强烈信号。教育干部职工要守住底线,筑牢防线,加强党性锻炼和个人修养。深入认识和理解党纪党规以及各项法规,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双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