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交通:开展船舶污染防治督查
发布时间:2021-04-19 17:03 作者:郭达伟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13日,为实现我市船舶污染接收转运处置闭环管理,防止造成二次水污染,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带队深入一线实地督查船舶污染防治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自强,以及市交通运输局水运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水运事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资水赫山渔政码头、交通执法城区码头、明郎采区等地开展全面详细的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船舶是否正常使用船E行,并如实填报污染物接收转运情况;对安装了油污水、生活污水处理装置的,是否正常使用;对不具备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安装条件的,是否永久封闭厕所、厨房等相关场所。在如意船舶污染物收回公司,督查组通过现场查看、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及污染物转运处置联单制度执行等情况。

王新宇强调,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水域环境保护工作,切实认清形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深入开展《长江保护法》宣贯工作。特别是交通执法机构要率先垂范,主动作为,认真抓好执法船(艇)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工作,同时不断加大辖区水域执法巡查力度,严肃查处船舶污染物直排资水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