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交通执法: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伍查办违法案件6105件
发布时间:2021-04-06 17:19 作者:郭达伟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2日,记者从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大执法力度,全年共查办各类违法案件6105件,为我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2019年12月26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建成立以来,全市交通执法战线加强部门联动、上下联动,基本构建起“上下联动、左右协调、齐抓共管”的执法机制,改变了以往各自为政、信息不畅、标准不一的工作局面,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加快由“各自为政”向“联动管控”转变,市、县两级在相对原体制下执法人员有所减少的情况下,查办违法违规案件同比增长45.8%,执法效能持续提升。

同时,全市交通执法战线围绕三大攻坚战、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安全生产隐患清零、科技治超、依法科学民主决策、信用体系建设等,加快由“以罚代管”向“靠前服务”转变,服务群众更满意。全市“12328”投诉率同比下降近30%,投诉处理结果群众反馈满意率达100%,人民群众对交通执法的满意度显著提升。2020年10月,在省司法厅和司法部组织的行政执法专项督查中,我市交通执法工作得到部省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