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公路、水运建设项目2020年度年末综合检查点评会暨2021年度第一季度安全例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2 14:43 作者:段志宏 李严 来源:益阳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12349”工程和干线公路“三个一百”部署,强化全市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监管,提升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管理水意识和水平,3月30日上午10点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在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大会议室召开了公路、水运建设项目2020年度年末综合检查点评会暨2021年度第一季度安全例会,各区县(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全市17个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市交通质安站副站长周运乾通报2020年下半年公路、水运建设项目综合检查结果,并对一季度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农民工工资进行集中点评,并对综合检查排名前三位的项目进行颁奖。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年宏为综合检查前三名的青龙洲特大桥、茶草线、东梅公路颁奖。

点评结束后,市交通质安站党委委员、副站长段志宏在会上发言,指出交通建设项目存在的四个问题并对下阶段质安工作进行总体安排。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科科长刘宏伟针对建设项目安全生产问题,指出交通质安部门要加强与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的联动检查,强化安全监管力度,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为抓手,坚决打击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形成良好的项目建设安全氛围,确保项目施工安全。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年宏在会上做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2020年公路、水运建设取得的成绩,重点解读了全市交通建设领域“十四五”的目标任务及2021年工作重点,同时对今年的交通建设项目管理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真抓实干,补齐质量安全短板;二是挂牌督战交(竣)工验收;三是确保整体施工进度;四是及时做好设计变更管理。

下午,市交通质量安全监督站安排全体参会人员到青龙洲特大桥施工现场观摩学习,首先来到桥梁施工现场,施工单位技术人员介绍了青龙洲大桥建设基本情况及桥梁所采用的一些先进的施工工艺,然后,全体人员来到施工单位驻地,参观学习施工单位的安全资料,听取施工单位安全管理经验介绍,同时进行安全管理经验交流。

安全管理经验会议现场

认真考察学习青龙洲特大桥的内业资料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