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交通执法:守护母亲河 开展长江保护法宣贯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5 14:31 作者:郭达伟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已于3月1日正式生效,该法是我国第一部保护长江全流域生态系统、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专门法和特别法,是我国生态环境法体系建设的标志性成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近日,益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了长江保护法专题宣贯活动。

此次宣贯内容从立法背景、立法经过、主要内容到适用范围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一一解读,并重点强调了禁止非法采砂、禁止捕捞、危险货物运输、港口停泊或锚泊船舶污染物零排放全接收、在港船舶使用岸电等方面的详细规定。船舶运输企业代表表示,“长江是我们的母亲河,保护长江人人有责,人人都是护旗手,我们一定按照规定要求进行航行和作业。”

下一步,益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强化长江保护法在水上一线的宣贯工作,确保守护母亲河有法必依、落地生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