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动魄半小时,交通执法人员成功找回1名被拐儿童
发布时间:2021-01-04 11:39 作者:周俊、漆军 来源:益阳市交通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1年1月2日下午3时10分左右,沅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公路三中队执法人员,像往常一样在百合汽车站进站口值班值守。突然间,一名中年妇女焦急地跑到执法人员面前,情绪激动,称自己9岁的女儿不见了,因自己手机已欠费,现无法与其取得联系,寻求执法人员的帮助。此时此刻,百合汽车站人流量大,儿童失联引起了值班人员的高度警觉,警情就是命令,值班中队长李勇波一边安排给求助人手机充值,一边安排执法人员就近紧急寻找。后经多方联系,确定失联女童现正在德芳医院门口,随后执法人员驱车赶往现场将女孩接回值勤点,此时,时间已到了下午3时45分。

后经了解,女孩名叫陶佳美,就读莲花塘学校四年级,母亲姓曾,父亲在深圳务工。当天,小佳美在好润家进行艺术汇演结束后,欲搭乘6路车返回一中南校家中,上车后她发现坐错了方向,就一直搭乘到百合车站下车,期间也曾与母亲取得了联系,要求母亲到百合车站接她,然而下车后,曾女士因在附近买菜没有及时赶到,短短两分钟后,小佳美就被一名面戴口罩的中年男子直接强行牵走,路上小佳美几次求救无果,后来由于执法人员和曾女士的不断联系,才化险为夷。如是便出现了开始的一幕。

在此,沅江市交通运输局温馨提示大家:春节临近,人流量增大,请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以防被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同时,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疫、防火、防盗,渡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