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迎新”舍小家,“安全保畅”顾大家
发布时间:2021-01-04 11:37 作者:周俊、漆军 来源:益阳市交通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加强节假日期间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连日来,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加大了公路、水路巡查力度,对过往运输车辆及船舶实施“逢车(船)必查、逐车(船)必登记”制度,坚决预防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交通运输通行安全。

图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召开节假日安全工作部署会

图为元旦节第一天执法人员整装待发。

今天是元旦节,也是新年的第一天。一大早,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执法人员就在紧张有序的做着出勤准备。虽然天气有些寒冷,但执法队员仍然精神抖擞,细致地对辖区道路、水路开展了交通安全检查和驻点值守,特别注重冰冻低温天气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处置。执法人员通过流动巡查、固定值守、温馨提示等措施严把道路、水路安全运输关,同时积极向广大车辆(船舶)驾驶员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强调节假日安全生产重要性,从源头加强预防与管控。

图为执法人员百合汽车站值班值守

图为执法人员对百合汽车站乱摆放摊点进行整治

图为执法人员对疑似非法营运黑车及非法“黑车”公司进行整治

图为执法人员国土局停靠点进行值班值守

图为执法人员对益沅一级公路摊点进行整治清理

图为执法人员对重点货物源头企业进行巡查

图为执法人员对运输车辆进行检查

图为执法人员对运输船舶进行安全检查

图为执法人员对我市岸线进行巡查

图为执法人员在北部乡镇进行值班值守

沅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漆军坦言道:“假日期间,我们全部工作人员都主动放弃了休息,坚守在一线岗位,虽然没有陪伴家人,但以坚守在岗位的方式度过节日,他们觉得也很有意义。在执法过程中,有个别驾驶员可能觉得检查会耽误他们的时间,有些怨言,不过在新年伊始,我却有个小心愿:那就是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不要被开罚单,也希望驾驶员增强安全意识,遵守法律法规,过一个祥和、安全、愉快的节日。”

元旦假期第一天,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全勤上岗,共出动执法车辆20余台次,执法艇5艘次;疏导车辆650余台次,整治路面摊点50余处,开展水上重载船舶公益助航30余艘次,岸线巡查120余公里,对1处非法砂场下达整改通知书,查扣违法船舶2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