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元旦节前视频督查全市水上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1-01-04 11:34 作者:彭巽鸣 来源: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12月31日下午,益阳市委书记瞿海视频督查全市渡口渡船安全工作,对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和遏制水上交通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副市长李劲松,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新宇等参加。

瞿海视察现场1

瞿海一行来到益阳市交通运输局所属水上安全应急救援中心,通过“渡口码头安全监管视频系统”抽查了全市各渡口安全运行情况,重点查看了安化县各渡口特别是小淹渡口运行情况,详细询问渡口渡船和人员安全监管工作落实情况,看到小淹渡口渡船船员操作规范、安全意识强,瞿海感到很欣慰,表示自己曾两次到安化渡口查看,心里一直挂念着柘溪客运码头旅客的安全。要求交通运输部门特别是水路运输经营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现船舶超载、超速、救援设备配备使用不达标等违法违规行为必须严肃问责,追查到底,让安全制度带上牙齿,减少血的代价。

瞿海视察现场2

瞿海还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调看了我市明朗采区视频监控实况。瞿海对交通运输部门与水利部门联合监管忙而不慌、多而不乱、规范作业,给予了充分肯定。看到资水毛角口航段河道较窄,部分采砂船与河堤的距离较近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瞿海要求市交通运输局所属市水运事务中心持续密切关注。

瞿海指出,益阳水系发达,造船业全省排名前列,信息化监管平台建设是提升行业监管能力的有效手段,市交通运输局和市水运中心要提升干部信息化监管工作能力,用实用好各类系统,加强智慧化现代化管理,切实发挥好服务支撑保障作用。最后,瞿海向节日期间坚守值班岗位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