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水运学习“半条被子”精神走新时代长征路
发布时间:2020-12-03 10:15 作者:彭巽鸣 来源:市水运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11月28日,中共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机关支部、船检所支部和救援中心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到汝城县沙洲村,开展“’ ‘半条被子’悟初心 ‘走新’更‘走心’”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

党员们参观了沙洲纪念馆、徐解秀老人故居、“半条被子”故事雕塑等红色景点。党员们怀着崇高的敬意,重温入党誓词,认真参观学习。“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在当年的故事主人公徐解秀老人家,她的小儿子眼含热泪地向我们诉说着母亲与红军的故事。此时,党员同志们情绪激动,忍不住热泪盈眶,纷纷表示一定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多做贡献,勤奋务实努力工作,让“半条被子”精神永放光芒!

这次沙洲村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红军长征的艰难困苦,领会了共产党的使命和初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纷纷表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