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水运成功处置一起船舶失火事故
发布时间:2020-12-03 10:10 作者:贺丹 来源:市水运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11月28日21时03分,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接消防通报,一艘船舶在益阳湘中石油码头水域失火。

接警后,市水运事务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监管大队人员驾驶海巡艇赶赴现场核实情况并组织施救。通过与当事船舶船员联系了解,起火船舶是一艘空载运砂船,因机舱起火并蔓延到整个驾驶台,船上人员已全部安全转移,失火船舶在兰溪镇罗家堤水域抛锚待援。

1时20分,市水运事务中心人员抵达事发现场,因着火船舶在河中心,消防人员无法靠近船舶进行救援。经两部门现场协调,迅速形成救援方案。22点08分,经过40分钟的紧急处置,火势得到有效控制。23时,消防人员撤离。23时30分,经现场核查,在确定着火船舶无泄漏污染水域与无渗漏自沉的情况下,市水运事务中心人员撤离现场。

此次协同作战,成功地处置一起船舶火灾事故,有效地将事故损失降低到最低幅度,进一步检验了水上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也从中积累了水上应急救援的宝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