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全体干职工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09 14:44 作者:秦国伟 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全民健康规划,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自我保健意识,普及健康知识,增强自救互救技能,促进干职工身心健康,9月27日下午,支队组织全体干职工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支队紧紧围绕“防控慢性病,从健康饮食做起”这一主题,通过PPT演示,用图文并茂的课件、生动典型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基本的营养知识,合理的饮食结构、日常生活常识及高血压、高血脂的饮食控制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利用简单实用的动作操练,向参加人员演示了心肺复苏和CPR人工呼吸等急救知识和技能,还讲述了预防和应对突发事故急救及公共卫生安全事故常识、常见职业病与慢性病的预防及改善、室外空气污染防护等内容,让在场干部职工对紧急救护与健康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最后,辅导老师通过传授疾病预防和调理的要点,指出“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心理平衡”是健康的四大基石,并演示了穴位保健操,参加人员不约而同的跟随老师进行急救与自我保健的动作演练。

通过此次健康知识讲解,支队干职工普遍认为,今后要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以强健的体魄、充沛的精力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