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交通执法: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04 09:29 作者:郭达伟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益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着眼于干职工食堂管理,多措并举细化落实节约理念,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并突出抓好了六个重点环节:

一是抓好垃圾分类。支队在食堂、办公区域定点设置了垃圾投放、分类点,并聘用了第三方机构负责餐厨垃圾的回收处理,全面落实了生活垃圾分类制度。二是抓好用餐报餐。每天以科室(大队)为单位收集用餐人数,并报送因工作原因有需要用客餐的人数,做好用餐报餐计划。三是抓好食材采购。通过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按照用餐报餐计划,合理搭配食材,采购优中选优。四是抓好消毒工作。组织人员每天开展食堂大消毒,对食堂、餐具以及清洗池进行全面消毒。五是抓好“防四害”。针对易滋生细菌、吸引蚊蝇的部位,支队统一购置了灭蚊灯6盏、消毒柜1个以及“防四害”物资若干,系统优化用餐环境。六是抓好用餐安全。每天开餐前将食物留存取样,并按有关要求存放48小时,防微杜渐,确保用餐安全。

据悉,益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还通过开展“光盘行动”,积极教育引导干职工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自觉文明用餐、按量取食,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培养干部职工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