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交通紧急出动灭火救人
发布时间:2020-08-19 14:52 作者:莫扬 邹阳 来源: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12日14时23分,益阳市交通运输局所属市水运事务中心接到火情救援电话,湘浏阳机0398自卸驳在八字哨水域机仓失火。火情就是命令,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指挥市水运事务中心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迅速组织救援人员,驾驶执法车辆和执法艇从道路和航道,分头赶赴事发水域,并及时通知119和当地政府进行联合救援。

在火情现场,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水运事务中心、消防部门及当地政府人员共同进行灭火施救。但由于起火系柴油起火,火势凶猛,江面上风又大,湘浏阳机0398驾驶台被烟雾整个包围。救火人员顶着浓烟,迅速铺设水带,穿好防护设备,开启消防泵,立马加入灭火行动中,救火人员抢占上风口,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同时有效阻止了火势漫延,为后面赶来的八字哨政府毛角口航道站及八字哨派出所和赫山消防大队灭火赢得了宝贵时间。

16时,经多部门齐心协力,共同配合,将大火彻底扑灭,群众的生命安全得以保障,财产损失也被降到了最小。

救援结束后,市交通运输局已将事故船舶护送至安全水域停靠,对事故区域水面展开全面排查和清理,安排人员对事故船舶船员进行安抚和安全教育,要求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交通运输部门温馨提醒:夏季高温,火灾隐患多,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消除火灾隐患,做好防火安全预防措施,将引发火灾事故的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