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水运联合开展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22 15:12 作者:贺丹 彭巽鸣 来源: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主汛期即将来临,为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汛,6月17日上午,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参加联合水上安全应急救援演练。市交通质监局、市指挥部、市应急管理局、市交警二大队、康雅医院等单位参与观摩。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旨在严格落实上级领导部门关于防汛抗旱和交通系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批示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各类应急救援单位防灾、救灾的能力水平。

本次演练地点选在青龙洲大桥附近水域,模拟资江水位上涨,资江上游一船舶失控向下游飘荡,可能对青龙洲大桥临时墩进行导致桥梁坍塌。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接到报告后,立即派出救援人员和船舶赶赴现场,对失控船舶进行控制,将其拖离至安全水域,船舶碰撞危险解除。演练结束后,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安全分管领导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强调要以演练为契机,提高安全意识,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

此次演练体现了以人为本,科学施训的理念,贯彻实施了统一指挥,综合协调的处理原则。各部门反应迅速,应对及时,处置合理,措施到位,圆满完成了各项规定的内容,检验了应急救援预案的支持保障性,对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海巡艇拖拽现场

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分管领导点评现场

演练观摩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