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进行时:益阳水运联合开展防汛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0-06-08 15:14 作者:秦玲 来源: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期,益阳市区雨水集中、强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影响范围广。为确保汛期安全,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认真落实防汛职责,全力筑牢防汛防线,联合市交通运输行政综合执法支队三大队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为有效防止船舶失控、碰撞桥梁等险情发生,6月初,市水运事务中心共出动公务艇2艘、人员28人次,对辖区水域停泊的挖沙工程船及长期停泊船舶进行了全面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辖区在建青龙洲大桥、高铁特大桥与锚泊区船舶的防汛抗洪措施落实情况、施工船舶锚链、缆绳系泊等情况进行检查。

对检查发现的个别船舶锚链钢丝绳锈蚀严重,值班值守人员不足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更换加固锚泊设备,增派值班值守人员。对船舶负责人和船员进行了宣传教育,要求及时关注水文气象预警,主汛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如发生走锚、船舶失控等险情,及时向交通主管部门报告,杜绝汛期船舶发生走锚撞击大桥等危害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以确保安全平安渡讯。

截至目前,本次行动共检查趸船、挖砂船等船舶30艘,工作人员向每艘船舶张贴了汛期注意事项,并对船舶负责人和船员发放《汛期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78份,与船舶签订汛期安全责任状30份,并建立了船舶登记联系台帐。

与船舶签订汛期安全责任状

张贴汛期注意事项

检查船舶锚链、缆绳系泊设施

发放《汛期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