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交通:给出租车穿“防护衣”护司乘安全
发布时间:2020-03-03 16:12 作者:臧卫华 来源:益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2日,丽华出租车公司一派繁忙景象,仔细一看,是公司在市交通运输局指导下免费为235台出租车安装“透明防护衣”,主要为了降低出租车驾驶员与乘客之间存在的交叉感染风险,大大提升出租车乘车安全。

“防护衣”是在驾驶员和后排座位之间,塑料薄膜透光性好,方便驾驶员观察车内状况,也不影响扫码操作。乘客乘坐在后排,通过“防护衣”可以有效减少车厢内前后排空气、飞沫传播,避免与驾驶员的肢体接触,降低病毒感染风险。

同时,该公司从2月10日起每天免费向出租车驾驶员发放预防中药,截止到目前已经发放2000多瓶。还要求驾驶员每日做好体温检测,主动报告健康状况,上路运营的驾驶员每日前往公司对车辆进行消毒工作,每日不间断通过驾驶员微信群内发送个人防护提醒信息。

的哥童建华说:“现在有了口罩和隔离膜的双重保障,司机开车更放心,乘客乘车也更安全。隔离膜隔离危险,但不隔离优质服务”。

记者从益阳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全市出租车行业正在借鉴推广这一有效做法,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