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水运选派联络员服务水运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19 09:49 作者:秦玲 来源:市水运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王新春一行人听取新港公司复工生产及防疫工作情况汇报

新港公司工作人员消毒测量体温现场

驻企联络员督查食堂情况


为更好的指导帮助企业严格依法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防疫监督和信息收集工作,2月11日起,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选派驻企联络员进驻市直水运企业益阳资江新港公司开展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

发展一线,也是防疫前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到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驻企联络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防疫精神上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拧紧责任发条。督促企业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严格落实进入厂区人员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车辆消毒、临时隔离区设置等。检查企业员工食堂分餐和卫生措施、员工宿舍卫生及日常消毒情况,督促企业建立卫生员制度,在办公区、员工宿舍、食堂餐厅配备卫生员。积极协调预防性中药汤剂送达分配,督促企业发放到每名员工按时按量服用,对企业目前紧缺口罩等防护物资的问题,收集上报并争取上级统一协调解决。重新摸排统计企业员工个人情况、家庭情况及涉鄂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引导企业对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目前,已对4名与疑似患者家属有过间接接触的员工,组织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并采取居家隔离观察措施。引导企业充分发挥党组织集中统一领导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旗树起来、党徽戴起来、入党誓词挂起来,企业的党员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生产工作的第一线,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连日来,市直工委、市交通运输局分别对新港公司防疫工作、驻企联络员履职、复工复产等情况进行督查,均对驻企联络员工作皆表示肯定,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员、生产安全,确保复工防疫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