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召开全市大型钢质船舶建造企业座谈
发布时间:2019-12-27 16:17 作者:陈煜 来源: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召开征求《船舶建造开工前检查指南(60-120米海船)补充要求(讨论稿)》意见的座谈会 ,省水运事务中心代表、全市8家从事生产80米以上钢质船厂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6年以来,全市共建造80米以上钢质船179艘,2016年77艘,2017年37艘,2018年33艘,2019年32艘,呈逐年下降趋势。经深入调查分析,造成此局面主要是国际国内水运市场疲软、经济下滑;长江内河水运市场运力饱和;船舶制造没有打入珠江水系。船舶制造业的转型提质升级迫在眉睫。

会上,船厂代表介绍了海船建造经验,参会人员对海船(单船)开工前的条件等方面的“补充要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从人员、硬件、船舶建造工艺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提出,为提高船舶建造附加值,提升船舶质量,迎战疲软的内河水运市场,进一步提升益阳钢质船舶的市场竞争能力,以试点带动局部,以先进激发后发赶超,在基本达到海船资质的船舶厂中,拟选择1-2家开展试造海船,探索益阳建造沿海航区船舶之路。

省水运事务中心代表肯定了座谈会结果,表示将充分考虑各船舶建造厂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我省实际制定(60-120米海船)建造开工前检查指南补充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