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省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1 11:02 作者: 来源:摘自湖南省交通运输厅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7日上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在长沙召开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省纪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路卫华分别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平主持,全体厅领导出席会议。会上,厅直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2018年,厅党组、驻厅纪检监察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纪委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强化政治建设统领地位,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党风廉政教育实效,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约法三章”,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聚焦中心任务,持之以恒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推动党的纪律建设全面加强。

周海兵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全面从严要求,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把管党治党与交通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加大“三重一大”事项决策、选人用人等方面监督,重点关注资金使用、工程建设、招标投标、行政许可、行政执法等方面工作。要扎实推进专项整治,持之以恒纠“四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继续聚焦燃油补贴、交通执法、农村公路建设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行业腐败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扎紧制度笼子,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和标准化管理,全面梳理完善交通运输专项资金监督管理办法和交通项目管理办法,严格执行公开预决算,认真落实招投标制度和政府采购制度,进一步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监督力度,在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腐败问题发生。要保持反腐败工作高压态势,抓住重点、突出亮点、攻克难点,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路卫华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19年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他强调,2019年交通运输系统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落实监督责任,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切实强化政治监督;二是下大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是更好地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四是加强日常监督,以问题为导向严肃执纪问责;五是精准开展监督,在提升自身素质上下功夫。

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组组长,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或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厅机关和厅直各单位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