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湖南普通国省干线建成500套不停车检测系统
发布时间:2017-03-13 00:00 作者: 来源:省公路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8日,全省公路路政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透露,今年将加快推进电子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建设,各县(市区)在重点路段建设1套,力争“十三五”期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成500套电子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加快省、市、县、站四级治超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年内完成各级平台建设并实现联网对接。
  同时加快推进非现场执法试点,今年上半年在长沙、郴州、常德、湘潭、湘西5市州各选择一个县(市区)先行试点,下半年其余9市选取一个县(市区)进行试点。对于冲闯治超站等严重扰乱治超秩序的行为,除提请公安机关依法打击以外,各市州公路管理机构要依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67条进行处罚,各县(市区)在今年内至少查办一个案例。加快治超地方立法步伐,争取《湖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列入省人大立法计划尽早出台,解决非现场执法、长效治理等方面的问题,建立“法规完备、权责清晰、运行顺畅、执行有力、科学长效”的治超工作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