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017年加快推进水运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7-03-13 00:00 作者: 来源:省水运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17年,湖南加快推进水运绿色发展。一是加强水污染防治监管。落实省政府“一号重点工程”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相关任务,开展船舶与港口污染防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船舶未持有有效防污染证书、未配备防污染设施设备、已安装的防污设施设备未按要求正常使用、船舶非法排放污染物、船舶未按规定进行水上作业、船舶污染物接收不规范等行为,切实保障水域环境清洁。
  二是加强污染防治配套设施建设。推进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设施建设和水上LNG加注站点建设,加强船舶污染物回收企业的资质审批和日常监管,建立污染物接收企业统计信息数据月报制度。
  三是加快港口船舶绿色转型。加快岳阳港“绿色港口”各项支撑项目建设,全面完成创建目标。积极推广船舶靠港岸电技术。严格规范岸线使用管理,解决老码头港口非深水岸线使用审批、发证问题,取缔非法码头,实现岸线资源节约利用。发展节能环保船舶,通过政策引导和技术指导,鼓励船舶生产企业加强节能环保技术攻关,航运企业加强节能环保技术应用,支持全国首艘LNG客船和全省首艘LNG货船建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