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一次办”实现“掌上办”
发布时间:2021-04-14 15:21 作者: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期,“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上线,今后将可实现动动手指、轻松办事。

小程序是全国首个以“一件事一次办”为主题的移动端政务服务平台,是线上办理“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的移动端统一入口。该程序从利企便民角度出发设计,主要分为四大功能板块,分别是“一件事一次办”专区、电子证照专区、健康和公安专区、便民服务专区。

“一件事一次办”专区已实现200件“一件事”可查可看可办。电子证照专区,包括电子身份证、电子行驶证、电子驾驶证、电子护照、电子港澳通行证、电子台湾通行证、电子居住证、电子户口本8类公安电子证照。热门服务专区,上线100项高频服务,如健康码、医保电子凭证、出生医学证明、医保账户查询等17项卫健和医保服务,以及14项教育服务、10项交通服务。便民服务专区,包括我要缴费、我要贷款、我要找银行、我要车主服务,提供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交通违法缴费、电费等共13类、200项高频服务。

今后,小程序将根据用户的反馈意见不断优化使用体验,并逐步上线其他“一件事一次办”事项,让“掌上办”更加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