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迎接“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工作动员布置电视电话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4 10:20 作者: 来源:摘自湖南省交通运输厅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1日上午,湖南省迎接“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工作动员布置电视电话会召开,副省长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省公路事务中心主任张汉华,省高速公路集团董事长马捷出席会议。

据悉,交通运输部将于2020年9月至10月组织开展“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工作。湖南省将立足坚持以评促养、提升服务,坚持统筹协调、分级负责,坚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坚持加强考核、严格奖惩的原则,全面部署,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完成国、省“十三五”规划目标,充分展现“十三五”期间我省公路养护管理发展成就,实现“保位”、“争先”总目标。

    陈飞强调,要高度重视“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工作。五年一度的全国干线公路大国检,既是对我省“十三五”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成效的一次全面展示,也是对我省近年来在交通运输全领域践行“四好”理念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必须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对路容路貌、道路安全畅通、服务能力、路段环境、执法管理水平、科技信息化应用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四好”要求,把公路养护管理各项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要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提出的“四好”理念在交通运输领域全面贯彻落实,围绕“四好”理念持续深化改革,通过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完善制度,着力解决制约交通运输发展的突出问题,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坚持以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为依据和根本遵循,科学谋划我省“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一带一部”的定位研究透、理解透,深入调查我省人口布局、产业布局、城镇化发展方向,根据实际完善我省公路网布局,加强多种运输方式的有效衔接,补齐发展短板,确保规划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赵平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迎国检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各有关部门要站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对公路事业发展和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的各项要求,针对“十三五”国检工作“导向强、方式新、范围全”的特点,认真梳理我省在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方面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短板”,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公路养护管理水平,坚决打赢迎国检攻坚仗。二是要把握重点难点,强力攻坚克难,确保实现迎国检工作总体目标。一方面要重点提升公路路况水平,做到高速公路路况保持稳定,普通国省道路况着力提升;另一方面要把握重点要求,认真做好查漏补缺,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对照国检要求,全面梳理我省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查缺补漏,加快补齐短板,要利用迎国检契机,集中开展一次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下大力气抓好路容路貌和服务水平提升,同时还要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引导公众参与我省公路网使用、行政服务、出行服务等方面的公路使用满意度自评,根据自评情况及时补齐短板,完善措施。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措施,合力打赢迎国检攻坚战。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加大投入落实资金,强化督导定期调度,打造亮点抓好宣传,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展示我省公路交通事业发展成果,向交通运输部、省委省政府和湖南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会上,省公路事务中心主任张汉华解读了《湖南省迎接“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方案》;省高速公路集团、长沙市政府、岳阳市政府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公路事务中心、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高速公路经营公司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各市州、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公路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