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牵头组成联合督查组暗访督战慈利县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6-04 10:19 作者: 来源:摘自湖南省交通运输厅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1日至22日,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牵头的省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第30督查组对慈利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暗访督战暨2020年第二轮常态化联点督查。省联点督查第30督查组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周自荣带头从严从实开展督战工作,对慈利县4月13日被中央约谈后,县、乡两级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及2019年中央、省级考核反馈问题等整改情况进行暗访,督查慈利县能否经得起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慈利县脱贫攻坚能否取得全面胜利。

本次督查以推动“问题清零”为重点,对慈利县24个乡镇实现了全覆盖走访,对111个村541户实行“四不两直”进村入户随机走访。暗访督战中,周自荣对慈利县在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驻村帮扶工作责任落实、涉贫舆情信访等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和长期没有很好解决的问题,要求慈利县委、县政府压实责任,加大整改力度。一是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通“最后一公里”。二是进一步压紧压实驻村帮扶责任,对脱贫出列村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确保驻村人员真正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能够“待的住、干得好、有作为”。三是立行立改,加强问责,对工作进度缓慢、工作落实不力、不真抓实干工作飘浮以及存在违规违法的责任单位和人员,依法依规从严从重从快进行责任追究。四是切实加强信访维稳和舆情监控,积极回应、主动应对,对因政府工作人员工作不细致、失职渎职造成的问题,严肃处理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