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首条廉洁文化主题公交专线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19:56 作者:汤超 来源: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清廉益阳建设,创新拓展宣传载体和途径,3月29日,以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为主题的18路公交专线正式启动。

  该廉洁文化主题公交线路由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众旺公交公司共同打造,配车36台,往返33公里,日客流量近3000人次,穿越资阳区、赫山区、高新区三区,具有覆盖人群广、人流车流大、传播线路长的特点,是效果最佳的廉洁文化流动宣传阵地。车身上“清朗银城 清廉益阳 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营造崇廉尚廉氛围”的宣传标语在天蓝色的底色和亭亭玉立的荷花图案映衬下分外引人注目,喻意为“看取莲花净,应知不染心”。车厢上方看板中植入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让乘客一走上公交车就有“清风扑面来”的感受。座椅靠背植入廉洁宣传标语、益阳名人胡林翼、陶澍、周立波家规家训、公仪休拒鱼、于谦两袖清风等廉洁小故事,并配有二维码,乘客只需扫描二维码,便可轻松进入“廉世界”,充分发挥廉洁公交寓廉于“乘”、富教于“行”的作用,让乘客在坐车闲暇时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

  通过廉洁文化主题公交专线的打造,让廉洁文化进入大众视野、融入日常生活,不断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不断擦亮现代化益阳建设的“清廉名片”,为城市文明建设增添新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