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交通约谈“屡禁不止、屡罚不改”失信主体
发布时间:2023-05-19 11:29 作者:王卉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8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屡禁不止、屡罚不改”失信行为专项治理约谈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明主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本次约谈对象为存在高频失信行为的运输企业,主要包括近3年内被有关部门纳入“严重失信主体名单”10次以上,且相关失信行为没有完全纠正、失信信息仍在公示的市场主体和近3年内受到10次以上行政处罚,且相关失信行为尚未完全纠正、失信信息仍在公示的市场主体。

  约谈中,工作人员强调了企业违法行为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以及会造成的严重后果,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红线意识,切实落实整改。同时向企业宣讲了信用管理相关政策和规定、阐述信用修复的重要意义,与企业面对面签订了信用承诺书,并向企业演示了“信用中国”网站在线修复操作流程。被约谈企业表示深刻意识到了自身存在问题,在后期的经营过程中一定会强化信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引导企业从业人员知法、懂法、守法,共同营造安全、良好旅客运输环境。

  下一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失信主体诚信经营的宣传教育,积极帮扶企业开展信用修复,鼓励企业建立诚信自律管理制度;同时对屡禁不止、屡罚不改的失信主体,将依法依规采取失信约束,将企业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与频次,确保道路旅客运输行业安全稳定,保障广大群众交通出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