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乐运成调研白沙溪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9 16:07 作者:陈亮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18日下午,副市长乐运成率队赴乡村振兴联点村安化县田庄乡白沙溪村进行产业发展调研。市交通运输局、安化县政府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乐运成首先来到正在建设中的白沙溪村石蛙养殖基地,并向村干部和技术人员仔细询问了基地的建设情况,以及当地开展石蛙养殖的优势和市场前景,对发展特色养殖的模式给予肯定,指出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绿色富民特色产业,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随后,乐运成来到该村洪庄二组,对易家湾至柳溪坳公路建设项目实地考察,并与市、县两级交通部门现场办公。针对部分村民大力发展农村公路建设的诉求,他指出,补齐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农村交通运输体系,对于改善村民出行、促进经济发展作用明显,但也容易加大乡村财政负担。要做好规划,做到“科学统筹,量力而行”,重点推动农村公路与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结合乡村产业布局和村镇特色、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等建设,加快乡村产业路、旅游路、资源路建设,全面提升城乡交通运输均等化服务水平,建立交通建设和产业发展相辅相成的可持续内生增长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