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市《益阳港总体规划(2035)》获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
发布时间:2023-04-06 15:42 作者:闫朝亮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5日,我市《益阳港总体规划(2035)》获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以下简称《规划》)!这是益阳地区重要港口的一次重大突破,是益阳市推动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支撑,对我市港口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悉,益阳内河运输线承东启西、南联北进,区域内水路四通八达、辐射周边,全市现有大小河流353条,各个县市区均通水路,68个乡镇可通船舶水域面积广,敏感因素多。本次港口规划经反复优化调整,将益阳港划分为安化、桃江、资阳、赫山、沅江、南县和大通湖7大港区,引领沿江产业布局的“三水一湖七港区”总体发展格局,全港共形成18个作业区,38处货运港点,满足益阳港未来发展需求。此外,益阳港发展将依托南洞庭湖、资水、柘溪水库等水上旅游资源,利用“一体、两翼、四支点”文旅产业空间结构,规划打造5条水上精品旅游路线,规划69处客运港点。

预计到2035年,全港将可实现年货物通过能力约7400万吨,有力支撑我市能源、装备制造、船舶制造、农副产品加工、竹木加工等产业发展,有效服务旅游产业和库区及湖区人民群众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