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运事务中心、省航海学会 调研益阳船舶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22 15:27 作者:吴弄清 来源: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0日,湖南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胜与原省交通厅厅长、省航海学会理事长李安,省航海学会理事长徐建一行,前往益阳调研船舶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益阳曾先后获得国家、省政府授予的“船舶高新技术产业园”称号,有完整的船舶装备制造产业链。目前,益阳有船舶生产企业8家,有生产船舶配套产品企业8家,有专业船舶设计单位2家,有无损探伤等检测服务机构2家,能承接建造各类内河及沿海船舶。

上午,张胜一行首先前往亚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了解公司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沅江市人民政府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亚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海荃游艇有限公司、湖南三环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湖南万骏船舶有限公司4家公司,分别汇报了企业发展情况,并反映了当前面临的困难。

会上,张胜指出,要加强资源集约利用,合理利用岸线资源;益阳要在进一步推进船舶标准化建设上做出积极探索,省水运事务中心将给予相应支持政策;要加大造船管制,确保江河更清洁,守护一江碧水。

张胜希望通过省、市双方的支持配合,希望省航海学会全力支持,助力益阳船舶装备制造业取得更大发展。

下午,一行人还前往湖南桃花江游艇制造有限公司、湖南金航船舶制造有限公司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