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2021年党代会暨“中秋”“国庆”节前安全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15:45 作者:熊梅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18日上午,益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2021年党代会暨“中秋”“国庆”节前安全工作布置会。会上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本月上旬市局对各区县(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的暗访情况进行通报,对2021年党代会暨“中秋”“国庆”节前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中秋、国庆将至,各类出行活动大幅增加,各类事故风险较大,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吸取近期事故教训,严格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市局谢自强副局长强调,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与行业监管责任,建立以预防事故为导向的安全生产机制;要加强节前调度,加大重点领域的整治工作。要加强对“两客一危一重一面”、农用船载客、挖砂船治理等监督检查,严查严处“三超一疲劳”、违规冒险行车(船)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要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加强安全生产督查,要督促运输、生产单位(企业)在节日开展全面自查;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报送工作。为市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双节”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