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举办推进铁路安全环境综合整治“双段长”工作制暨《湖南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宣贯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28 16:20 作者:熊梅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1年1月27日上午,经益阳市人民政府同意,市铁路安全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了全市推进铁路安全环境综合整治“双段长”工作制暨《湖南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宣贯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对加快推进益阳市铁路“双段长”制实施和《湖南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宣传贯彻落实,有力推动铁路“双段长”制在我市落地见效起到了积极作用。主会场设市交通运输局视频会议室,赫山区、桃江县、安化县设分会场,全市地方、铁路一、二级段长及相关区县整治办、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2020年12月22日全省推进铁路“双段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整治办聘请广铁集团长沙工务段安全科科长罗国旺授课并印制培训资料2000份,罗国旺在培训中对《湖南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进行了详细的释译,并就《湖南省铁路安全环境综合整治“双段长”责任制的实施意见》遂条解析,帮助地方、铁路部门参会人员理解掌握。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谢自强在培训会上强调,“双段长”路地协作工作机制,《条例》宣贯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铁路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狠抓省委、省政府既定决策部暑落实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巩固我市铁路安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成果的迫切需要,也是构建人民防线、确保铁路安全畅通和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各区县整治办、有关铁路运输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抓好抓实宣传贯彻落实和相关推进工作,务求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