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周密部署2021年春运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9 17:19 作者:熊曦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9日,益阳召开2021年度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周密部署春运工作,拉开了年度春运工作序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劲松讲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科华,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新宇及春运工作各成员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2021年春运工作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40天。益阳市春运工作会议在集中收看全省2021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副市长李劲松结合益阳春运工作实际对年度春运工作作了统一部署安排。

李劲松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今年春运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春运作为2021年年初开展的重要民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的政治高度,扎实做好春运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春运任务,为2021年的开局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李劲松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春运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直面春运工作新挑战新要求,把疫情防控摆在春运工作首位。认真贯彻落实1月10日瞿海书记在市疾控中心调研慰问时的讲话精神,做好“四个强化”,坚决防止春运期间疫情反弹。要把安全生产放在春运工作前列。时刻绷紧安全弦严格把好安全关合力打好主动仗让群众开开心心回家、平平安安返岗。要把以人为本作为春运工作的服务宗旨。继续深入开展“情满旅途”“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暖冬行动”等活动,营造文明、温馨、和谐的出行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出行的舒适度和满意度。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老年人、残疾人出行服务,保障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在智能化条件下的出行服务;在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地协调开通专车、专列,根据需要组织开行农民工返乡和回城“点对点”包车运输。

李劲松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春运工作任务顺利完成。春运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忠于职守、充分履责,发挥好职能作用,确保份内的工作不出差错、不掉链子,切实做到春运有我,放心无忧,圆满完成2021年春运各项工作任务。

安化县、桃江县、沅江市、南县、资阳区、赫山区、大通湖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与市级对应部门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