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交通运输系统紧急部署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1-12 09:12 作者:刘宏伟 刘君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1年1月8日下午,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主持召开紧急会议,专题部署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副局长谢自强、局属二级机构和益阳湘运集团公司、益阳市众旺公交公司、市区7家出租车企业、新港公司等企业及局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mmexport1610199372389

会上分析了目前国内河北石家庄、辽宁沈阳等地疫情出现集聚性暴发的严峻形势;传达了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针对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部门、企业提出了工作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从严从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做好打疫情防控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充分考虑春运、春节期间人流客流增加、人员容易聚集等因素,从细从实精准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工作;道路客运企业、客运站场相关经营者及城市公共交通、网约车、出租汽车企业要马上执行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规定,严格落实乘客、客运场站服务人员和司乘人员科学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发热乘客留观移交等措施。冷链物流企业要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海关通关单证查验和信息登记制度,全力做好冷链运输车辆消毒工作,要做好冷链物流从业人员自身防护工作;港口企业要加强船岸隔离、进出管控、通风消毒、个人防护、应急处置等工作,严格落实港口码头、渡口、客运站通风、消毒和人员测温等措施;各交通工程建设项目要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实际,科学合理组织施工,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人员防护和健康监测。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企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节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的内容为工作重点,全面重新启动我市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战疫。各企业要加强对员工的宣传教育,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张贴宣传标语,形成全力抗疫紧张氛围,消除公众麻痹心理。各单位要强化监控检查,全员出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决不允许临阵退缩。发现工作不落实,防控不力的,将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