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危险货物运输监管,严守节日安全生产底线
发布时间:2021-01-04 11:42 作者:刘君 刘宏伟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31日上午, 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带检查组对从事危险货物运输的湖南金和石油运输公司进行元旦节前安全督查,查隐患、抓整改、促安全。

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公司安全智能监管平台,抽查了3辆正在运输的运油车实时监控情况,所查车辆运行正常,司机守规驾驶。在检查公司安全培训和安全例会资料时,发现该公司车辆12月17日在桃江县浮邱山隧道发生一起发动机故障导致车辆突然熄火的险情,公司已进行事后处置和事故险情教育,王新宇对此着重强调,险情即事故,公司一定要以此次险情为教训,举一反三,开展相关安全检查,加强车辆维护保养,防止类似险情发生。随后,检查组对公司停车安保场的防冻防滑物资、疫情防控用品等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情况反馈会上,王新宇对该公司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采取的相关措施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公司领导层牢固树立安全至上意识,实现以安全促发展的目标;要将安全发展的理念落实到每台车、每名司机、每位员工;要在严格管理员工的同时,加强人文关怀,让员工对公司有认同感、归属感,自觉抓好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