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交通运输局携手社区开展“圆微小心愿 助快乐成长”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9 09:46 作者:廖燕妮 黄春晖 刘 丹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让时间定格在这一刻!温馨画面中帅气逼人的小朋友名叫小琛(化名),今年9岁,是益师附小三年级学生。小琛小小年纪,本应该处在无忧无虑享受父母之爱的美好童年。但是小琛的父亲正在服刑,母亲离家出走多年,至今杳无音讯,一直由姑姑扶养。而姑姑也是疾病缠身、四级肢残,系社区在册低保户,生活困难。

让时间定格在这一刻!温馨画面中笑容可掬、平易近人的三位美女分别是益阳市交通局党员志愿者和虎形山社区志愿者。画面之外,捕捉这温馨画面的也是交通局党员志愿者。

小琛有过许许多多的微心愿,比如说想买学习资料、或者鞋子蹩脚了想买双新鞋、或者想吃什么等等,都会跟交通局、社区的叔叔阿姨们说个悄悄话。

在上次寻常的走访中叔叔阿姨们得知小琛的书包坏了,希望能更换一个新书包。12月23日,益阳市交通局携手赫山区虎形山社区为小琛送上的漂亮新书包、学习用品、学习辅导资料和200元慰问金,并鼓励他好好学习。彭琛从阿姨们手中接过爱心书包和学习用品及学习资料,红扑扑的小脸蛋上洋溢着会心的微笑,一转身投入姑姑的怀抱,有些羞涩又有些激动地说:谢谢叔叔阿姨!

据悉,这是益阳市交通运输局落实“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联系群众制度,组织开展“讲党性、送温暖、促产业”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活动之一。下一步,该局将根据定点联系社区困难群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的实际,开展圆微心愿活动,传爱心、送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