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率队赴省交通运输厅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1 10:39 作者:刘君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15日上午,益阳市委书记瞿海率队前往省交通运输厅对接交流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劲松,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新宇,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任杨正才参加。

瞿海介绍了益阳“十三五”期间,我市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省交通运输厅关心支持下,大力实施东接东融战略,积极推进交通大会战,深入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交通基础设施实现突破性跨越。累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542.5亿元,长益北线等5条高速公路344公里建成通车,新(改)建通车国省道384公里,石长铁路动车开通并接轨长株潭城际轨道,长益常高铁开工建设,南茅运河船闸建成通航,综合交通网络初具规模。二是交通扶贫攻坚实现历史性成就。累计完成交通精准扶贫投资179.02亿元,境内建成通车扶贫高速公路147公里,新(改)建成扶贫干线公路132.89公里,新(改)建成农村公路5349公里,交通脱贫攻坚目标全部实现。三是运输服务实现整体性跃升。全市新增(更换)新能源公交车2535台,绿色公交车覆盖率达100%。全市2591台公交车实现 “全国一卡通”全覆盖。四是交通治理能力实现战略性构建。在全省率先完成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任务,制定《行业监管与行政执法协调联动工作制度(试行)》,“1+5+1”联动机制获省交通运输厅好评。南县成功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公路基本达到“畅、洁、绿、美、安”的标准。

瞿海表示,通过“十三五”的大力建设,益阳交通基础设施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也存在发展不充分、不协调、不均衡的问题。希望省交通运输厅进一步加强对益阳交通运输项目建设等工作的支持指导,加强交流合作。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表示,益阳“十三五”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为益阳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了力量,充分体现了益阳市委市政府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视和关心。非常赞同益阳市委市政府关于“十四五”交通发展的总体构想。“十四五”期是交通运输发展的窗口期,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发展机遇,通过补短板、锻长板,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品质,提升交通服务水平,强化安全保障,实现益阳交通运输的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