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常态化治超“零点行动”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2020-12-03 10:06 作者:李军辉 来源:市治超办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市常态化治超“零点行动”11月16日开展以来,各区县(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明确整治的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调整方式,打破常规,对超限超载车辆实施精准整治。至11月30日,全市开展集中整治行动141次,出动执法人员151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63台次,检测车辆23837台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00台,卸载超限超载货物1374吨,巡查源头企业265家次。

一是领导重视,周密部署。市交通运输局、桃江县政府及时组织召开会议,部署常态化治超“零点行动”,分管领导有布置,有检查落实;赫山区、资阳区、大通湖区、谢林港超限检测站等根据本辖区实际,周密部署,制定常态化治超“零点行动”方案,明确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对超限超载车辆进行有效的打击。二是打破常规,精准整治。各区县(市)以超限检测站为依托,严厉打击四个时间段的超限超载冲关车辆,加大流动治超力度,严厉打击四个时间段超限超载绕道车辆,改变执法方式,以民用车辆巡查为主要手段,严厉打击“四个”时间段的超限超载“人情车”、“ 关系车”,桃江县治超办组织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凌晨赴重点源头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整改,赫山区、桃江县、大通湖区、资阳区、谢林港超限检测站等地(单位)均开展了多次集中整治行动,赫山区查处超限超载车辆63台次。三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各区县(市) 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加大常态化治超“零点行动”宣传力度,赫山区、桃江县、资阳区等地通过电视、报纸、网站、公众号等媒体和向货运车辆驾驶员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加大《湖南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的宣传力度,提高常态化治超“零点行动”知晓度。其中赫山区已在益阳广播电视台作了二次新闻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