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交通 让市民出行更方便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新宇接听12345市长热线
发布时间:2020-11-24 09:57 作者:姚成祥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19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新宇走进12345市长热线办接听热线,受理市民反映的问题,听取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上午9点10分,王新宇接到了首个热线电话。家住碧桂园的赵女士称,不久前发生了一件让她恼火的事。一台湘HX3545的出租车在她等车时,司机因倒车失误差点撞上了她跟小孩。本来一句道歉可化解的小矛盾,出租车司机却破口大骂。赵女士感到非常委屈,打进热线反映,希望相关部门重视出租车司机队伍建设,做到文明待客。

王新宇一边耐心接听电话,一边仔细记录事件要点,并为赵女士送上暖心关怀。他说,出租车是展示一个城市形象的窗口之一,规范行车,文明待客是每一位出租车驾驶员应该遵守的职业道德。针对赵女士所反映的问题,王新宇表示将责令相关企业进行整改,了解实情后,将对该出租车司机提出批评教育。并以此为戒,大力维护我市出租车窗口的靓丽形象,传递文明窗口的社会正能量。

蒋女士家住康雅路附近,每天乘坐6路公交车出行。空压机厂与康雅医院站之间因路途远,人流量大,未设置站台,导致乘客出行不便。蒋女士希望该路段能增设一处临时停靠站。王新宇接到来电后,当场回复了蒋女士所提出的问题。他表示,公交车站的站点一般按照300米至500米的距离设置,同一站点的上下行距离不超过50米。空压机厂与康雅医院公交站的规划是由城建部门负责,该部门也正在考虑增设一个临时站点,方便市民出行。

益阳高新区碧桂园小区多位住户反映,梅林路开通之后小区入住率较高,但是梅林路没有公交车,居民出行很不方便,坐公交车要走大半个小时,希望29路车延伸到玉潭小学,方便居民出行,王新宇接到来电后,现场召开会议,要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协调有关单位尽快到现场进行调研研究,进一步优化线路,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出行方便,王新宇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交通人为交通事,想方设法,克服一切困难,解决一切难题,让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在2个小时的接听时间里,市民诉求主要围绕文明乘车、道路运输安全等方面。“交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市民的支持和参与,接听热线拉近了政府与市民的距离,也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到市民对交通工作的诉求。”王新宇表示,要将市民的意见、建议及反映的问题逐件逐项认真调查研究,并及时反馈,让关乎市民利益的交通问题尽快得到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