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开展常态化治超 “零点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17 15:50 作者:李军辉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从11月18日起,益阳在全市范围内常态化开展治理车辆超限超载“零点行动”, 以遏制车辆超限超载的违法行为,巩固治理成果。

近段时期以来,部分区县(市)超限超载车辆利用凌晨、中午、晚上超限检测站治超执法人员换班,治超执法人员疲劳和休息的空档进行超限运输、冲关、绕行,扰乱运输市场,严重影响公路交通安全。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益阳市治超领导小组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常态化开展治理车辆超限超载“零点行动”。

“零点行动”明确了整治的重点时段:凌晨1点至7点,中午12点至下午2点30分,下午5点30分至晚上8点,周六、周日和节假日。重点线路:益宁城际干线(赫山区),G319国道益阳段 (赫山区、资阳区),G536线益阳段(赫山区、桃江县、安化县), G234线益阳段 (沅江市、南县、资阳区、赫山区、桃江县),G207线益阳段(安化县、桃江县),G353线益阳段(南县),S538线(桃江县、赫山区),S223线(桃江县、资阳区),S319线(资阳区、桃江县、安化县),S220线(大通湖区)。重点货物:砂石、碎石、矿产品、水泥等。重点地点:超限检测站、高速公路连接线、水泥生产企业、矿产企业、砂石场、碎石场、取土场、混凝土搅拌场等。

“零点行动”将以超限检测站为依托,严厉打击四个时间段的超限超载冲关车辆;加大流动治超力度,严厉打击四个时间段超限超载绕道车辆;改变执法方式,以民用车辆巡查为主要手段,严厉打击四个时间段的超限超载“人情车”、“ 关系车”;以源头治超为重点,切断超限超载车辆利益链,严厉打击“保护伞”、“黑势力”。整治期间,市、县二级领导将带队开展暗访督查,市政府督查室、市治超办将对“零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检查,对组织不力、宣传不力、措施不力、整治不力、效果不佳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严格实行督查问责制和责任倒查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