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交通运输局进村入户 开展精准扶贫“百日攻坚”“六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7 15:47 作者:肖魁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扎实推进“七个一”具体工作举措,不断将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引向深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11月12日至13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率局机关26名第一、第二结对帮扶责任人来到安化县梅城镇双富村,开展市委精准扶贫“百日攻坚”“六个一”活动。

王新宇一行进村入户,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认真核对帮扶对象家庭收入情况,帮助贫困户落实微心愿,并组织召开脱贫攻坚迎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迎检相关工作,实地调研S324安化东坪至梅城公路连接线路基建设工程进度和贫困学生就读学校环境。

据悉,为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活动中,益阳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各帮扶责任人结合每月入户走访,开展好“六个一”活动:一是拉好一次家常。帮扶责任人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等内容与帮扶对象面对面、心贴心交流,掌握生产生活、扶贫政策落实等方面是否存在困难和问题。二是宣讲一次政策。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让帮扶对象和周围群众了解政策,提升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三是帮干一次农活。根据农时需要,参与帮扶对象的农业、手工业或家庭劳动,并帮助销售农产品。四是打扫一次卫生。为帮扶对象房前屋后进行一次全面打扫,以实际行动为帮扶对象树立文明榜样。对环境卫生较差的,对其进行引导和教育,养成人居环境卫生整洁习惯。五是完成一个“微心愿”。根据帮扶对象意愿,帮助完成一个“微心愿”。六是承办一件实事。发挥帮扶责任人个人资源优势,为帮扶对象办1到2件好事、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