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绿色出行创建行动会议在益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9 11:00 作者:熊曦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6日,全省绿色出行创建行动会议在益阳召开,标志着全省绿色出行创建行动正式启动。省交通运输厅运输处处长刘明进出席并讲话,副处长匡健飞主持,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发言致辞。省运管局城客办、长沙、株洲、湘潭、常德、永州、娄底交通运输局及部门负责人、骨干公交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交通运输部、省人民政府、省交通运输厅对绿色出行创建活动的要求,布置了全省绿色出行示范创建工作。长沙、株洲、益阳等7个市州作为我省首批绿色出行创建城市在会上介绍了创建工作情况,益阳、常德、娄底、永州等4个市州作为省级公交都市,汇报了本市公交行业发展和公交都市创建情况,与会市州交通运输局和公交企业对引导市民乘坐公交,绿色低碳出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明进对各市州公交都市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调度,强调开展公交都市建设是交通运输部等十二部委制定的《绿色出行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重要内容,是治理城市交通拥堵的有效途径,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具体行动。各市州要提高认知,认真组织,科学制定行动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总结创建活动经验并加以推广,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整体提升全省绿色出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