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09 15:11 作者:蔡景颜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30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主持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以观看视频、中心组成员领学和集中研讨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晚飞领学《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等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交通主责主业,坚持“办人民满意交通”的指导思想,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输市场管理;要从“半条被子”的故事中得到启示,密切联系群众,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要聚力脱贫攻坚,拿出针对性强的帮扶措施,要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健全防止返贫长效机制。二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指示精神,全力做好交通运输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三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要按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建强机关党支部;要大力弘扬“滴水穿石”“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深入开展突破“难、硬、重、新”工作行动,不断打开交通运输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决服从党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机构改革、体制机制、机构、职能、编制和领导职数等规定。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要严格依照“三定”规定,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重点关键,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要积极应对在综合执法改革和具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完善工作机制和配套措施,强化队伍建设,构建运行顺畅、充满活力的工作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