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开展“公交出行宣传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2 15:40 作者:汤超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1日至27日为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21日上午,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益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在益阳秀峰公园、益阳火车站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宣传公交优先发展政策,营造一个“公交优先 绿色出行”的社会氛围,广泛宣传绿色出行理念,集中宣传公共交通优先发展、公交都市创建、一卡通互联互通、公交安全、最美公交司机等方面的宣传和引导,积极倡导公务出行优先选择绿色出行方式。

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板、咨询服务台,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开展主题宣传与展示。活动期间,开展公交开放日活动(9月23日),邀请有关行业代表、媒体记者和市民代表参观公交智能调度中心、公交站场、新能源公交车辆等设施和场所,让社会公众走进公交、体验智慧公交,感受公交营运服务工作,拉近城市公共交通与公众的距离。另外还组织人员在主要道路公交站点劝导乘客有序上下公交车,引导市民为特殊群体乘客主动让座,形成良好的乘车秩序,共同倡导文明出行,进一步营造“市民理解、社会支持”的公交环境和舆论氛围,提高市民群众对城市公交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让市民能够真正走进公交、了解公交、感受公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