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2 15:38 作者:龚新宇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19日是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全面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着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增强履行国防义务的责任感,连日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干职工开展系列教育宣传活动。

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韶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瞻仰伟人故居,缅怀伟人革命历程,弘扬和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新宣誓入党誓词,不断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和国防意识,引导广大干职工坚守行业使命,为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积极做好国防交通保障工作。

深入普及国防教育常识。制作全民国防教育日展板,介绍有关国防常识、当前我国主要的国防法规和主要特征和作用,现代国防建设内容与国防建设的主要目的、国防潜力要素以及如何学习贯彻《国防交通法》等内容,结合工作需求,组织相关人员参观学习,增强国防观念,提高国防意识,增强参与国防的积极性。

利用媒介深入教育宣传。组织机关和各区(县市)交战办利用办公场所、长途车站、公交车站以及出租车的电子显示屏滚动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标语,在办公场所悬挂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标语。利用交通运输局官网全文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交通法》,进一步提高全系统学习、宣贯、落实《国防交通法》的意识,以《国防交通法》为指南,严格按照规范执法行为。通过宣传,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国防观念,增强国防技能,在全系统营造了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参与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气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