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交通运输局从细节入手 杜绝餐饮浪费
发布时间:2020-09-17 15:40 作者:殷盛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共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从细节入手,坚决杜绝餐饮浪费。

发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采取用餐报餐制度、适量多次制作、少量多次取用等举措,并制作节约标识标牌,引导操作人员节约食材、用餐人员文明用餐,同时推行光盘行动,有效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图为各科室每日报餐情况

制止餐饮浪费,任何人都不能置身事外。该局党员干部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好头做表率,所有工作人员都自觉报餐、做到光盘,带头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图为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带头执行光盘行动

该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还通过开展宣传引导、实行专项检查、强化日常监督等方式,从公务接待、食材采购、做餐配餐用餐等方面杜绝餐饮浪费,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细落小落实。

图为市交通运输局纪委书记对用餐情况进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