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交通窗口迎来新成员
——三名80后青年骨干加入窗口大家庭
发布时间:2020-09-08 17:33 作者:盛瑜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1日上午9时,又有3名80后青年骨干来到益阳市政务中心交通运输局窗口大厅报到,他们分别来自益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市水运事务中心和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他们的加入为窗口行政审批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 40周岁以下的青年干部达到60%以上,为努力建设一支锐意进取、团结创新、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充满活力的交通运输服务队伍提供了力量保证。

近年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依托“三定”职权,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和“三集中三到位”要求,积极探索行政审批改革的新方向,努力争创交通窗口“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多措并举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在行政审批方面,益阳市交通运输局统一了行政审批规程,压缩了印章,完善了审批流程。2020年1月1日正式启动《益阳市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工作规程(试行)》和《交通行政审批事项流程》,将原运管、海事等近二十枚行政审批类印章压缩为“益阳市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专用章”和“益阳市交通运输局证件专用章”、“益阳市交通运输局船舶检验专用章”三枚。运行以来,根据实际情况又多次修改和调整,审批流程更加人性化,公开透明、公正规范、便民高效的宗旨落到了实处。

在放管服改革方面,该局为将“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向纵深推进,依申请类事项已实现政务大厅全覆盖。现有129项依申请类的行政权力事项、25项公共服务事项,已全部入驻政务大厅,纳入“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管理,三级以上网办深度达到70%以上。

在强化力量方面,该局为加快系统内部优秀干部的锻炼与培养,一方面制定了《关于选派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的通知》,明确了选派及管理制度,并将窗口任职经历和表现作为纳入系统科级干部后备库的前置条件,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斗志。另一方面,为了让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得到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每个岗位都设置了A、B岗,上岗前会对A、B岗工作人员进行相应业务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培训,以保证在窗口的7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内,所有业务不挂“空挡”。

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围绕减材料、减时间、优流程做好文章,着力提高审批效率、方便群众办事;完善海事协同管理平台、道运三级协同平台与省市一体化平台数据的互联互通,为网上快捷办事提供技术支撑与基础保障;加强窗口工作人员的作风建设,以“服务意识”为工作人员的行动指南,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为我市的“优化营商环境”“一件事一次办”贡献交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