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不停车检测非现场治超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0-08-31 14:37 作者:夏正行 文宇 沈贤龙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G536益阳梓山东路超限超载不停车检测非现场执法系统自7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共检测车辆607346台次,检出超限车辆1699台次,超限总重8573吨。据统计,该路段超限超载车辆数量同比下降85%,超限超载30%以上的严重超限超载车辆数量同比下降92%,不停车检测非现场治超成效明显。

G536梓山东路超限超载不停车检测非现场执法系统是我市首套投入使用的该类型系统,系统位于G536线梓山东路K142+00M处,为双向四车道检测。与以往传统的执法人员上路查车称重相比,该系统采用窄条感应称重、高清摄像头抓拍和24小时不间断交调系统,可对在车道中正常行驶的车辆进行实时快速检测,货运车辆不停车状况下经过该系统时,能够迅速实现检测、抓拍、提示,检测结果通过传输网络实时上传至市县治超信息中心管理平台,可以实现白天加黑夜、5+2全天候无死角覆盖的目标,有利于最大力度震慑货车司机路面超载行为,有效解决执法人手不足、执法效率不高等问题。

据了解,不停车检测非现场执法系统是科技治超的重要手段。2020年至2022年,益阳共规划建设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48套和视频监控点4个,其中2020年拟建17套,着力构建全覆盖、全天候不停车治超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