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交通紧急部署防学生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4 16:22 作者:岳唤云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21日晚,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组织召开会议,紧急部署防学生溺水工作,副局长张建明和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王新宇指出,当前,我市持续高温,又正值署假期间,青少年溺水风险大,交通运输部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防溺水工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高温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王新宇要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和行业管理机构按照防溺水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要求,联合教育等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等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做好防溺水各项工作。一要加强交通建设项目安全管理。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因取土、基坑施工形成的水池、水坑等要采取回填、抽干积水、设置围挡等消除隐患,要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严防中小学生进入施工工地。二要加强码头、渡口、船舶安全管理。会同乡镇、村、社区做好安全监管工作,防止中小学生私自下水游泳。督促泵船、停泊船舶等业主劝阻学生上船玩耍、下水游泳。三要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进一步开展水上交通安全进校园、进家庭、进社区等“七进”活动,提高全社会溺水防范意识和安全自救能力。督促码头、工地等涉水生产经营单位设立警示标牌。四要强化日常巡查。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强化对渡口、码头、工地等日常巡查排查,第一时间整治消除隐患,及时发现和制止中小学生私自游泳,并及时通报所在乡镇、街道。五要切实抓好系统内部安全防控。要建立系统内中小学生台账,逐家逐户宣贯、传达、落实防溺水的工作要求和具体措施,形成单位、家庭、学校、社会共治共管的防溺水工作局面。

王新宇强调,防溺水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好防溺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行业管理机构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溺水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防溺水联防联控工作责任,针对时节特点和交通运输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全力防范溺水事故发生,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要建立应急值班信息共享互通机制,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信息报送规范、及时、准确;要发挥交通运输部门在水上交通安全、交通建设施工安全、公路桥梁安全、道路运输安全等方面的专业优势,积极参与防溺水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把突发事件的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